AI读心术

日本大阪大学的研究人员研发出一种叫“Stable Diffusion”的“读脑”技术。它可以利用功能磁共振成像(fMRI)扫描大脑的特定部位,并通过稳定扩散重建出高保真的视觉画面。

大型AI模型涌现出不可预测的能力

这篇文章讨论了为什么大语言模型会表现出令人惊讶的不可预测行为,还讨论了扩展机器学习模型潜在的风险,例如可能导致偏见或伤害等问题。

我们应该害怕AI吗?

福布斯上的一篇文章讨论了我们是否需要害怕AI。

如何解决AI的副作用?

来自皮尤研究中心的一篇研究文章。这篇文章讨论了人工智能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

ViperGPT

这是个用来处理图像的框架,会根据你的问题,利用大语言模型生成一个针对该问题的Python程序,然后在图片上运行程序,并给出答案。

远程传输触感

这篇文章介绍了布里斯托尔大学研究人员开发的一种远程触觉设备,能让用户远程传递触感。

麦肯锡对工程趋势的分析

一篇来自麦肯锡的文章,报道了2022年科技领域的顶级趋势。

日本农村人口危机

一篇来自CNN的文章,报道了日本面临的人口危机以及农村地区所面临的挑战。

如何优化Prompt?

PromptPerfect是一款为大型语言模型设计的提示优化器。它简化了提示工程,自动优化您的提示,适用于ChatGPT、GPT-3.5、DALLE和StableDiffusion模型。

学界输业界

《科学》杂志上的一篇文章,讨论了为什么工业界正日益主导现代人工智能研究的关键要素:计算能力、大型数据集和高技能研究人员。

计算机科学毕业生对市场的绝望

此文章文章讲述了计算机科学学生对科技就业市场感到气馁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