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的神经连接:颠覆性的头脑科技进入人体试验阶段

神经连接公司Neuralink已成功获得FDA批准进行人体试验,并使其估值飙升至500亿美元。这家初创公司的革命性产品有望治疗神经系统疾病并让用户实现思维控制科技。

如何确保语言模型生成SQL查询的数据安全与稳定

本文探讨了语言模型直接将用户输入转化为SQL查询可能带来的风险,如数据篡改、拒绝服务攻击和数据泄露,并提出了解决方案,如将数据库设为只读或为模型创建受限角色。

零工利用AI生成数据:挑战与未来对策

瑞士联邦理工学院研究发现,越来越多的零工依赖AI模型如ChatGPT来处理医学论文摘要任务,可能导致错误的产生和放大,且难以追踪错误来源。

勇敢尝试:如何冒险并改变生活

文章通过讲述勇敢迈出第一步的个人故事,探讨了冒险和涉足未知领域如何带来意想不到的结果,展现了面对看似不明智的决定时权衡风险与机遇的重要性。

Figma开发者模式:提升设计师与开发人员的协同效果

Figma开发者模式作为一项创新功能,能提高设计师与开发人员的协作效果,引入设计令牌并优化工作流程。

揭示地图投影扭曲:重新认识非洲、巴西等国家的实际大小

本文揭示了由于三维球体投影到二维平面导致的扭曲现象,使得地球上的一些国家和地区在地图上呈现出比实际面积小的形象。

英语与翻译技术:谁将成为全球交流的主角?

英语在全球化和科技发展的世界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使学习英语变得非常有价值;然而,翻译技术的快速发展可能降低英语的重要性。

AI聊天机器人领域的信任危机:监管与科技巨头之间的角力

谷歌处理警告员工不使用巴尔德代码的事件及Nuance的诉讼均暴露了AI聊天机器人领域的信任和安全问题,提醒人们重视AI监管。

思维挑战的迷人世界:创造力与回报之间的平衡

聪明人倾向于投身于富有创意与挑战的思维活动,这些活动常常不需要金钱回报,而较为普通的程序员则更注重实际工作和薪酬。

AI牧师带领教堂活动引发兴趣与质疑

近日,德国举行了一场由AI牧师ChatGPT主持的实验性教堂活动,共有数百名新教徒参与。但这一尝试也引来质疑,担忧其可能缺乏心灵滋养和带来欺诈性。